English

我尊敬瓦尔德内尔

———孔令辉赛后谈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孔令辉夺得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后,对记者谈了他本次比赛的感受:

拿到奥运会冠军,我非常高兴。特别是在决赛中战胜了瓦尔德内尔,意义就更不同寻常了。瓦尔德内尔是世界上最棒的乒乓球选手,我非常尊敬他。他的球技和人品都非常值得我学习。

我觉得在今天的比赛中,我发挥得有好的一面,也有不好的一面。好的一面是,自己最终战胜了对手,夺得了冠军;不好的一面是,我今天本来可以打一个3比0,但是我让对手连扳了两局。

第三局的时候,瓦尔德内尔在比分落后时改变了打法,我没能及时跟上他的变化。丢掉这一局后,蔡指导让我坚持自己的打法,要对自己有信心。同时,要注意压对方的正手。我在最后一局中这样做了,一直大比分领先,没给对手什么机会。

这次比赛,我打得很不轻松。外国选手一直对我们进行研究,我们都有一定的压力。特别是双打失利后,对我情绪上影响很大,因为男双是我们作准备工作比较多的一个项目,我和刘国梁一直就是冲着冠军来的。后来,经过调整,我的情绪恢复了正常。好在男双是输给了队友,损失不大。在单打中,我的注意力更集中了。

今年我的状态特别好,一直保持到了奥运会上。在打进决赛之后,我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。结果,这个机会被我抓住了。

(本报悉尼9月25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